不忘初心 奋战科创——上交所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7-10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汲取不竭力量,7月10日,上交所党委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一行专程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

  追寻红色足迹、追思建党初心。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这里被形象地比喻成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98年前,正是在这不到18平米、只有一些简单桌椅茶具的狭小空间里,一场会议拉开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幕。大家认真聆听了关于中共一大会议召开情况的介绍。

  随后,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一起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党员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陈列通过“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和“追梦”五个专题展区,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进行了全面而直观的生动展现。最后,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并合影留念。浮雕底座的三行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又令人充满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

  通过瞻仰学习,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比热爱,更加坚定了对党领导的事业的无限信任和充分信心,也更加感受到了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中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证监会系统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对上交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我们上交所站在第一线,将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扎实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服务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而努力。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上交所党委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下一步,上交所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推进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和上交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